济南商河县韩庙镇 源头治理解“三夏”灌溉难题

2020-06-01 14:22:0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倩 通讯员 闾可慧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讯 热线办理工作既要就事论事、一事一议,更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今年以来,对于群众频繁反映的顽固问题,商河县韩庙镇注重源头治理,确保群众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

  “三夏”生产农时紧、困难多、任务重,今年又恰逢春旱,对于无大型河流及水库的韩庙镇而言,增加灌溉用水,确保粮食丰收,显得迫在眉睫。为此,该镇积极对接商河县水务局,为村民申请打井补贴,并主动清理辖区内多条河道。2019年,韩丰沟村灌溉水渠清淤工程启动,截至目前,累计清理河道26公里,增加蓄水15.6万立方米,打通贯穿韩庙水利命脉,有效解决群众灌溉难题。2019年“三夏”时期,韩庙镇累计接到12345市民热线反映灌溉水源不足问题313件,今年同时期降为109件。

作者:郝倩 通讯员 闾可慧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