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消防联合执法机制年内全区62家消防重点单位全部纳入快速响应圈 济南莱芜高新区畅通“生命救援通道”

2020-06-02 14:12:2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尚敬鹏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5月29日,记者从莱芜高新区消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莱芜高新区今年将继续深入开展打通“生命救援通道”工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打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今年以来,莱芜高新区辖区内已施划消防通道标线112处、设置警示标识187个,清理影响消防车通行的墩、柱、限高杆等设施150处,查处约谈履职不到位单位7家,张贴公告4000余份。为进一步畅通“生命救援通道”,公安、建设、规划、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和消防部门将加强联动,建立联合执法管理机制,科学规划停车资源,对老旧小区实行“一区一策”治理,同时抓好老旧场所的突出风险治理,集中消除存量隐患,严防严控增量隐患,配合老旧小区改造,确保年内40%老旧场所火灾隐患问题得到整改。

  记者还从会上了解到,为继续压实火灾防控基础工作,莱芜高新区将在年内完成“十四五”消防事业发展和城乡消防专项规划编制,推广消防小型站、应急救援站建设,保质保量完成市政消火栓补建、新建任务。加强农村火灾防控工作,完善农村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建成消防志愿服务队伍,在深入推进“119”消防宣传月、消防宣传“七进”等活动的同时,定期组织开展全民消防演练,着力构建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体系。

  据了解,莱芜高新区今年还将继续深化“智慧消防”建设,加强火灾风险动态监测和精准治理,建设消防物联网监控系统,实现消防数据物联感知、智能感知,整合涉灾涉救单位应急信息系统,共建应急指挥“一张图”信息资源库,推广“一呼百应”工作机制,计划年内全区62家重点单位全部纳入“一呼百应”快速响应圈。

作者:新时报记者 尚敬鹏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