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再跑到城里 济南市莱芜区全区乡镇派出所能办临时身份证

2020-06-03 06:30:3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朱峰 通讯员 曹建强 亓艳艳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讯 5月27日,记者从莱芜区公安分局了解到,从现在开始,莱芜区各个乡镇的群众只要到辖区派出所就能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

  “原来办临时身份证,得坐公交车跑到城里去办,来回得耽搁一天,关键是进了城有时还找不到路。现在可好了,去一趟附近的派出所,临时身份证就拿到手了!公安部门服务越来越到家了!”羊里镇的董女士接过民警递上的临时身份证激动地说。

  据悉,莱芜区公安分局继居住证业务派出所“一窗办结”后,近日,又实现了临时身份证业务派出所“一站式办理”。莱芜区公安分局认真贯彻落实济南市公安局2020年全市人口管理工作要点,将临时身份证和居住证业务派出所直办事宜作为工作重点,投资100余万元为派出所户籍窗口购买了办公设备,解决了硬件配置问题。区公安分局户政部门在市局人口管理支队业务科室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开展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实战业务练兵培训,大大提高了全局户籍民警、辅警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作者:朱峰 通讯员 曹建强 亓艳艳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