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社区征求社区居民意 “民生清单”落实为民服务承诺

2020-06-09 02:21:0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尚敬鹏

责任编辑:徐逸豪

  “锦桥花园7-12号楼外墙保温重新做”“硬化锦桥花园北区的道路”“对社区文体广场地面翻新”……6月5日,记者来到莱芜高新区大桥社区采访,被张贴在社区公示栏上的一份《2020年度大桥社区为民办实事好事公开承诺事项》所吸引。
  “你现在看到的这个承诺事项,是今年社区多方收集意见和建议后,结合实际情况确定的,就张贴公示在这里。其中第一项内容是为6栋居民楼重做外墙保温的工程,目前已经开始施工。”大桥社区党委副书记孙兆亭向记者介绍说,“近几年来,我们每年都会确定几项为社区居民办的实事好事,主要就是为了让咱们社区居民生活得更舒心,让社区环境越来越好。”
  在孙兆亭的带领下,记者来到正在施工中的锦桥花园7-12号楼外墙保温工程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粉刷保温涂层。为了不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施工队采取了分组施工的方式。“去年年底,这6栋楼上有不少居民反映,冬天他们的外墙保温效果不是很好,而且这6栋楼还存在部分外墙墙皮脱落的情况,存在安全隐患。接到这些反映之后,我们社区立即开会商量,决定对这6栋楼全部重新做一遍外墙保温,并对外墙进行重新粉刷。”孙兆亭说,“与此同时,我们还对锦桥花园1-6号楼的外墙进行了重新粉刷。整个工程预计8月底能够完成。”
  “重新做一遍外墙保温,再到冬天家里就更暖和了,夏天也凉快,真正能起到冬暖夏凉的效果。”大桥社区居民孙召成对记者说。
  “通往锦桥花园北区的这条路,因为附近有建筑工地,经常有水泥罐车等车辆经过,把路都压坏了,社区能不能给修一下?”除了社区6栋楼的外墙保温问题,还有居民反映社区内道路不平的问题。“只要是居民反映的问题,我们都会认真对待,逐个立项,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整改完善,确保社区居民满意。”孙兆亭说。
  就这样,综合社区居民的意见建议,大桥社区确定了今年为民办的3件实事好事,目前外墙保温施工已经开始,等附近建筑工地完工后,锦桥花园北区入口处的道路硬化工程马上就要开工。与此同时,针对社区居民反映的社区文体广场地面破损问题,大桥社区也将于近日启动翻新工程,将文体广场的破损地面进行整修。“我们对外公示的这3项为民办实事好事,是我们认为比较重大的事项。其实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始终把居民的切身利益放在第一位,大家提出来的其他问题我们也都会第一时间研究解决。”
  在采访回来的路上,记者看到几位工人正在对社区里两棵约有300年历史的古槐树进行修剪保护。“当年为了保留下来这两棵古树,我们盖楼时都将地基挪了地方,就是为了保留下村庄的记忆。前几天有居民反映这两棵古槐树长得太茂盛了,把通往小区的道路挡住了。我们找来专人对古槐树进行修剪,既解决了居民的出行问题,又保护了古槐树。”孙兆亭说,“我们将根据社会的发展和社区居民的需要,结合自身实际,把为民办实事好事的传统保持下去,真正把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让老百姓生活得顺心顺意。”

作者:新时报记者尚敬鹏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