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早上进行平移 百年“修女楼”将搬新家

2020-06-09 06:18:3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赵晓林

责任编辑:鞠月芹

明天早上进行平移 百年“修女楼”将搬新家

  本报6月8日讯(记者 赵晓林)纷纷扬扬传了好几年的“修女楼”平移,终于落实了。据山东建筑大学工程鉴定加固研究院方面透露,6月10日早上,位于历山路47号的原天主教方济圣母传教修女会院,也就是俗称的“修女楼”将正式进行平移。

  记者今天来到现场,看到有很多工人正在修女楼内外忙碌。这些工人均来自山东建固特种专业工程有限公司,而这家公司将负责此次平移保护工程。山东建筑大学工程鉴定加固研究院院长、山东建固特种专业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鑫教授介绍,为了这次平移工程,他们公司做了周密的准备工作,现在已经基本就绪,目前正在进行的是液压模块拖车的调入、拼车、组装等准备工作。

  现存的这座二层楼房建筑质量上乘,建筑工艺高超,是济南市现存体量最大的近现代建筑之一,历经100多年的时间依然保存完好,是济南市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2013年被列为济南市第四批文物保护单位。

  张鑫表示,去年10月施工人员就已经启动了准备工作,前后花费了半年多的时间。经测量,修女楼的总建筑面积约1700平方米,总重量约2600吨,为三层砖木结构。“到10日平移时,整个建筑首先向东平移50米,然后转身20度,然后再向北平移26米,移到历山路和东关大街交叉口西南角的位置。预计半天左右的时间就能平移到位。”张鑫向记者介绍。

作者:赵晓林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