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城市资产运营有限公司 “打针”抑制杨柳飞絮

2020-06-11 04:00:5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杜娜

责任编辑:徐逸豪

  本报讯 从6月7日开始,莱芜高新区泰兴城市资产运营有限公司组织绿化人员对原山路、滨河路、凤凰路、长江大街、汉江大街等路段进行杨柳药物治理,以抑制杨柳飞絮肆虐。
  今年,莱芜高新区继续加大杨柳飞絮治理工作,在飘絮飞扬时期,公司通过加大喷水和清扫频次来减少飞絮对环境的影响,在飞絮期后,利用植物药剂,通过输入植物体后,打破树体原有的激素平衡,抑制杨柳树的花芽分化,从而抑制来年杨柳树飞絮。
  由于抑制药剂成本和技术要求较高,泰兴城市资产运营有限公司绿化科邀请技术人员对操作“打针”的绿化管理人员进行专门培训,确保每一针都注射成功。“通过使用药物,可以抑制第二年的杨柳树飞絮。药物作用最佳时期是在第一年杨柳飞絮结束后30天至60天内,在山东地区,一般的最佳用药时间是5月到6月,使用之后飞絮抑制率可以达到90%左右。”泰兴城市资产运营有限公司绿化科科长李福勇说。
  泰兴城市资产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甲圣表示:“我们将利用一周时间,对莱芜高新区主次干道、游园景点进行集中治理,切实提高莱芜高新区人居环境。”

作者:杜娜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