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总书记嘱托 书写新时代答卷】改革增活力 创新添动力

2020-06-11 06:00:4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鞠月芹

  国有企业要做强做优做大,不改革不行,不创新更不行。济南重工、润易集团乃至小鸭集团近年来摆脱制约发展的桎梏,迎来有质量的发展;济南二机床成为中国汽车工业的“装备部”,一直保持又好又快的发展势头;金钟科技成功转型,成为行业隐形冠军……济南国有企业近年来取得可喜的发展变化,根本原因在于坚持党对企业强有力的领导,围绕主业心无旁骛谋发展,通过持续深化改革增添了活力,强力推动创新激发了内生动力,从而迈出了从瘦身健体到强身壮体、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坚定步伐。
  改革不辍,创新不止。济南国企要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如今只是万里长征迈出了第一步。未来,仍需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扛起国民经济支柱的责任与担当,围绕强党建、攻主业、破难题、优环境、惠民生,突出创新驱动,加快改革攻坚,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为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更有力的支撑。(本报记者 刘文忠)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