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迟四个月 济南东部城区重点曲艺项目老舍茶馆正式开箱

2020-06-15 06:00:2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6月14日讯 今天晚上,济南东部城区打造夜经济重点区域——悦峪里的老舍茶馆举行开箱专场。这里的曲艺演出原定正月十八日正式开箱,因为疫情的缘故一直延迟了四个月。

  老舍茶馆是济南高新区的招商引资项目。老舍茶馆是以老舍先生命名的茶馆,北京总部建于1988年。“老舍茶馆”在京城妇孺皆知,是北京这座六朝古都和国际大都市的“城市名片”。老舍茶馆的北京总部以演出为主、餐饮为辅。由于进入济南时间不长,曲艺演出的氛围还不够浓厚,之前一直以餐饮为主、演出为辅。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按照“国有资产经营类用房两免四减半”的政策,汉峪金谷园区及时兑现的房租减免政策给老舍茶馆减轻很大负担。“多亏了济南市出台的这项政策,不然我们很难支撑。”老舍茶馆相关负责人表示。

  老舍茶馆的曲艺演员来自北京和天津。记者在现场看到,演员们期待已久的开箱专场以相声为主,还有快板、杂技等。一众演员使出浑身解数,精彩的演出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接下来,我们的曲艺演出将每天上演,欢迎泉城市民过来看演出。”山东老舍茶馆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德云社和开心麻花都已确定进驻济南,济南的市场前景不错,大家可以齐心协力推动济南重现曲山艺海辉煌。

作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