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庄镇借力“微”平台宣传“政”能量

2020-06-17 09:27:4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冰玉 通讯员 孙宁雪

责任编辑:徐逸豪

  本报讯 近日,莱芜区和庄镇依托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小和发布”“和小系列”专栏。“和”系列以亲民新颖的形象、灵活多样的形式将乡土文化进行分类整合,激活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成立专栏系列展出,打通了政、企、民互通渠道,实现与群众的全方位沟通、多角度互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和庄镇微信公众平台积极地进行了新媒体理念以及技术的融合,使信息的传播速度、传播范围得到了质的提升。舆论宣传富有成效。跟随时代发展,及时改进文风,最大程度上利用新时代媒体传播高速、容量巨大、反馈快速的特点,保证新闻宣传工作扎根于基层群众,使得报道形式平易近人的同时具备更强的感召力。在文明创建方面,推动了物质文明建设,丰富了精神文明建设,营造了更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同时,通过品牌打造,对区域内的代表事物附加文化价值,使整个区域内文化氛围更活泼,活动的开展更活跃,群众参与感显著增强,幸福指数显著提升。
  经过一段时间运营,“和”系列品牌逐渐使和庄镇党委政府各项惠民政策和富民信息家喻户晓、入脑入心,使农产品产销走上云端,为基层党建筑牢新阵地,为乡村治理探索新路径,为乡村振兴打造新利器。

作者:刘冰玉 通讯员 孙宁雪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