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企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槐荫区1队帮助山东机施咨询解决社保缴费问题

2020-06-19 13:48:28 来源:舜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6月16号下午,看着社保缴费证明和缴费发票成功打印出来,山东机施办公室主任刘桂玲和服务队队员非常高兴,社保缴费证明是机施参与项目投标的必须材料,为了能尽快打印这个证明,16号这一天,可谓是“一波两折”。

  项目投标遇波澜,社保缴费证明不能打印?

  “有个5000万的工程要进行投标,需要我们进行劳务资质认证,但是现在社保缴费证明打不出来!”一大早,刘桂玲主任就焦急的来找服务队的驻企联络员。经询问得知,山东机施与银行签订了社保费代扣协议,但是银行扣费系统到月底才进行扣费,扣费成功之前无法打印社保缴费证明,也就无法进行资质认证,这样干等半个月,5000万的工程很可能就被别人捷足先登了,白白浪费一个机会,损失企业不少利润。了解这一情况后,服务队队员提议先去槐荫区社保中心咨询一下,看有没有别的办法提前进行缴费,尽早拿到社保缴费证明。

 民企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槐荫区1队帮助山东机施咨询解决社保缴费问题

 (前往槐荫区社保中心进行咨询)

  账户转账有限额,怎样尽快完成缴费?

  16号上午9点多,服务队队员陪同企业负责同志一起来到区社保中心进行咨询,听完叙述,社保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企业,可随时在网上或者现场进行缴费,缴费成功后,银行系统本月不会再进行扣费,不需要等到月底。听到这个消息,大家同时松了一口气,办事大厅排队人数很多,为了节省时间,服务队队员拿来缴费流程说明,认真学习网上缴费步骤,在办事大厅的电脑上与企业负责同志一起操作,但在最后一步时,系统提示账户有支付限额,无法完成网银缴费,必须进行现场刷卡支付。此时已近中午下班时间,企业非常着急,服务队队员在两边大厅同时取号进行排队,争分夺秒,终于在中午下班前完成了现场支付。

  民企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槐荫区1队帮助山东机施咨询解决社保缴费问题

(驻企联络员帮助机施进行网上系统操作)

  缴费已完成,缴费明细系统内却不显示?

  回到机施办公室,企业负责同志和服务队队员开始着手打印缴费证明,但是系统中仅有前几个月的缴费明细,6月份的缴费明细还是一片空白,缴费发票也无法显示。面对这一情况,服务队队员立刻打电话进行咨询,得知系统一般是第二个工作日自动确认,确认后方可显示并打印。但时间不等人,为了早一点提交资料,确保企业尽快成功争取工程,服务队队员再次陪同企业负责同志来到区社保中心,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充分听取了企业诉求,积极配合,请示领导同意后,引导企业到财务室进行现场确认,系统随即确认成功,下午三点多,企业成功打印了职工社保缴费证明和缴费发票。

民企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槐荫区1队帮助山东机施咨询解决社保缴费问题

  (缴费并确认成功)

  机施办公室主任刘桂玲向服务队竖起了大拇指,她说:“今天多亏了服务队队员的全程陪同,才能当天就准备好这些资料,服务队既贴心又暖心!”

  扑下身子干实事,当好企业店小二!

  这不是服务队第一次陪同机施到区社保中心进行咨询了,今年5月,因为退休人员养老保险补缴的问题,服务队两名队员专程陪同机施到区社保中心韩主任处进行咨询,韩主任详细解释了新出台的政策及进行补缴的几种解决途径,帮助机施解除了疑惑,对相关政策有了更充分的了解。

民企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槐荫区1队帮助山东机施咨询解决社保缴费问题

  (服务队队员专程陪同机施到社保办进行政策咨询)

  市委巡察二组副组长、槐荫1队队长葛广明常常告诫队员:“要扑下身子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把企业的事放在心上,做好企业的‘店小二’!” 槐荫1队的队员们也是这样遵循的,陪同企业咨询解决社保缴费问题只是服务队笃力帮扶企业的一个缩影,只要企业有需求,服务队都会全程“陪办”,以实际行动和不懈的努力,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来源:民企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槐荫区1队官方微信)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