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退休职工将发放正式待遇核定补发额

2020-06-21 06:32:4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记者 王晓菲 通讯员 张楠 宋婷 王卓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6月20日讯 记者从市社保中心获悉,3.5万名领取养老金临时待遇的2019年度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从7月开始将领取正式待遇。6月20日发放的仍是临时待遇,正式待遇与临时待遇差额将于本月底补发到位。

据了解,每年尚未公布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前,已达到养老待遇领取条件的职工,社保部门会暂时按照上年度退休人员使用的在岗职工平均工资计发临时待遇。待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公布后,再进行待遇重算及补发。我省2019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计发基数(75125元)出台后,市社保中心第一时间启动了养老金正式待遇测算工作,月底进行正式待遇与临时待遇差额补发,也就是说,去年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本月将领到两笔钱。

作者:记者 王晓菲 通讯员 张楠 宋婷 王卓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