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火爆的脾气下,是最温柔的心

2020-06-21 06:38:4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俞丹

责任编辑:卢卫美

  今年的父亲节在6月21日,跟我爸的生日前后只差3天,查日历时心中有一丝窃喜,我今年只准备一份礼物就万事大吉了。

  别误会,并非是我不愿意用心,只是我爸确实是个有些“拧巴”的人,就像是去年生日,我满心欢喜地送出挑选许久的新款手机,本以为能给他一个惊喜,却没想到他浑身上下都写满拒绝。那一刻,我再次确定自己实在总结不出能讨好他的必胜法宝,这也注定生活在同一屋檐下,我和我爸的“战争”常常一触即发。

  从记事起,我爸就是个严厉的人,会跟我提许多要求。在那个孩子们放学后到处疯玩的少年时代,我的活动半径最远就是楼下的小区大院。俗话说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我常会因为他的说教跟他理论,一大一小互不相让,都认为自己才是对的,“真是爷俩,一个臭脾气。”每回劝不了架时,我妈都会这么说。

  看到这,会不会有人觉得我们爷儿俩关系不好?那可猜错了,我可是我爸全球粉丝应援会的会长,他的头号迷妹,在我心里,他是全世界最好的老爸,没有之一。毕竟,虽然他很少称赞我,脾气也说不上好,却有颗最温柔的心。从幼儿园、小学、中学一直到工作,从校门到公司大厦前,楼前总有他等着我的身影;每天,总能听到他敲我房门,问我今天想吃什么,然后乐呵呵地去厨房一通忙活。他同许多中国式父亲一样,经常板着脸,看上去凶凶的,从来不会多说什么,却把我宠成了长不大的孩子。

  再过几天就是他的生日了,鉴于又没能成功套出有效情报,估计今年他对我的礼物依然不是那么满意,少不得我俩之间又要“战一场”,不过没关系,我再努努力哄他开心就是了。谁让我是他闺女,他是我老爸呢。

  扫码看父亲节街采

最火爆的脾气下,是最温柔的心

作者:新时报记者 俞丹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