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集样本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济南市疾控中心对市售豆制品及外环境样本开展检测

2020-06-22 06:05:2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时伟 通讯员 吕晓萌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6月21日讯 6月20日上午,济南市疾控中心6名采样队员分三组前往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对市售豆制品和外环境进行采样,共采集豆腐、豆腐皮、豆腐泡、素鸡等豆制品36份,豆制品售卖摊点、刀具、容器等外环境采样72份,合计108份样品。采集地点包括腊山农贸市场、天桥大润发在内的12家市场。经检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据了解,济南市疾控中心本着“人民群众安全和身体健康至上”的原则,第一时间启动检测工作,并紧急制定针对豆制品的检测方案。下一步,济南市疾控中心将继续开展对农贸市场、超市等重点环境和重点食品的采样和检测,加强检测信息报告和发布,加强公众宣传教育,让人民群众安心消费。

  济南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在处理生的肉、禽、水产品等之后,要使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至少20秒。不要在水龙头下直接冲洗生的肉制品,防止溅洒污染。生熟食品分开加工和存放,尤其在处理生肉、生水产品等食品时应格外小心,避免交叉污染。尽量不吃生的水产品等。

作者:时伟 通讯员 吕晓萌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