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哪里易堵?济南交警发布预警,提醒安全出行

2020-06-22 13:51:38 来源:闪电新闻移动端
责任编辑:田艳敏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2日讯 端午节假期来临,去哪?选择什么样的出行方式?成了不少人头疼的事情,但别慌,交警叔叔用大数据来告诉你最佳出行时间段。今天上午,济南市交警情报中心结合五一假期交通特点和往年同期数据,对今年端午假期交通安全形势及流量态势进行了分析。

  端午假期哪里易堵?济南交警发布预警,提醒安全出行

  假期交通事故多发时间段为上午9时-11时 下午15时-17时

  据济南交警预测,虽然近期疫情反复对市民出行意愿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且由于高考推迟,今年端午假期将“错过”学生流、旅游流等客流高峰,但作为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大家外出游玩、走亲访友等需求旺盛,较五一假期将有所增加。

  而群众前期积压的探亲访友、踏青旅游等需求可能在假期期间集中释放,自驾仍然是此次端午假期主流出行方式,道路交通流量可能急剧增大,交通事故高发易发。

  端午假期哪里易堵?济南交警发布预警,提醒安全出行

  济南市区流量趋势图,预计端午假期期间市区交通流量有所下降。

  根据往年假期交通事故数据,假期事故发生时间较日常提前1小时,每日上午9时至11时、下午15时至17时为事故高发时段,且下午时段较上午时段更易发生交通事故。晚间22时事故发生概率略高于日常水平,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风险较大。

  据了解,济南市2019年假期轻微交通事故较2018年大幅增长,同比上升88.72%。其中,其他妨碍安全驾驶行为的、未保持安全距离、转弯机动车未让直行的车辆、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的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分别占事故总量的32.82%、11.78%、8.02%和4.83%。而高速公路发生的交通事故中追尾事故占比最大,占高速事故总数的35%。

  端午假期哪里易堵?济南交警发布预警,提醒安全出行

  济南交警对高速运行指速预测,指数越大,则越拥堵。

  此外还要提醒广大车主,端午假期期间,高速公路禁止通行危化品运输车辆,大量危化品运输车将分流至国省道,出行选择国省道的车主要打起12分警惕。

  济南市区交通流量高峰在假期首日中午、后两日傍晚

  根据预测,虽然今年济南市区日均交通流量较2019年同期高出2.19%,但考虑到往年端午假期部分市民选择出城自驾游或近郊游,市区道路交通流量较平时略低,预计今年端午假期市区日均流量在84万辆左右。

  端午假期哪里易堵?济南交警发布预警,提醒安全出行

  端午节假日期间,天桥区、历下区、槐荫区有可能出行较大拥堵。

  而据去年端午假期交通运行指数分析,预计假期首日中午时段为交通流量最高,后两日傍晚交通流量较高,易出现拥堵缓行现象。济南市区道路6月24日18时至20时、端午假期首日10时至12时为出行高峰,6月26日、27日17-20时市区内流量也相对较大,其他时间流量态势较为平稳。

  以下这22条道路拥堵情况需要警惕:

  端午假期哪里易堵?济南交警发布预警,提醒安全出行

  端午假期哪里易堵?济南交警发布预警,提醒安全出行

  高速公路方面,预测今年端午假期收费站进出口日均车流量预计为50万辆左右,高速假期出行高峰将出现在6月24日18时至21时、6月25日11时至13时、16时至17时,假期第二天19时至21时;返程高峰将出现在6月27日17时以后。

  其中,以下路段、地点将受影响可能出现交通拥堵情况:

  济南北、济南、市中、机场、郭店、港沟6个收费站;

  京台高速殷家林立交双向;

  济广高速槐荫立交由东向南方向;

  南绕城高速市中收费站双向;

  济广高速55K—68K双向;

  平阴段;

  东绕城高速小徐家立交至郭店收费站双向;

  南绕城市中收费站至殷家林立交枢纽双向。

  景区商圈等受疫情防控影响容易出行局部拥堵

  据了解,今年6月份以来,济南市拥堵状态增多,工作日拥堵指数较上月增加3.47%,假期市民出行时间和路线较为集中,预计商圈景区、休闲娱乐场所周边道路流量高峰将出现缓行现象。

  同时,受景区客流管控、信息登记、防疫检测等因素影响,景区入口及周边道路更易出现人流车流集中、车辆通行缓慢现象,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突出,景区周边道路交通拥堵、交通事故风险突出。

  预计假期交通拥堵点:

  端午假期哪里易堵?济南交警发布预警,提醒安全出行

  此外,由于当前正值果蔬采摘时节,且农村、郊区等地区相较于城市人流密度相对较小,农家乐、乡村游、采摘游等活动可能更受欢迎,且端午假期集市较多,26日、27日济南市仲宫大集、柳埠大集期间,周边道路将短时间出现流量集中情况。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