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底前不动产登记可通过网上办理的事项将拓展到48项

2020-06-22 19:04:59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卢卫美

  6月22日下午,记者在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8月底前,不动产登记可通过网上办理的事项拓展到48项,涵盖目前80%的不动产登记业务。

8月底前不动产登记可通过网上办理的事项将拓展到48项

  除商品房买卖、二手房买卖之外,目前可以网上办理的业务还有房屋婚内析产、权利人姓名变更、权利人证件号码变更、取证方式变更为EMS四项业务。

  按照计划,6月底前不动产登记可通过网上办理事项还将增加房屋赠与、房屋继承、离婚析产、房屋用途变更、房屋面积变更、房屋坐落变更、补证、换证、异议登记设立、异议登记注销等,共计达到16项业务类型。8月底前,不动产登记可通过网上办理的事项拓展到48项,涵盖目前80%的不动产登记业务。

8月底前不动产登记可通过网上办理的事项将拓展到48项

  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杜建刚介绍说,我们了解到在二手房买卖中,有很多的买受人是通过贷款购房的。目前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在与银行机构对接,通过银行与不动产登记机构的业务联办系统,银行经办人和抵押人在银行网点办理贷款手续时即可网上申请抵押登记业务。将银行抵押贷款融合到二手房买卖全链条业务流程中,用户在山东政务服务网济南站申请二手房买卖全链条业务时,系统能够自动提取到买受人的抵押借款信息,在线一并完成抵押登记,实现抵押、网签、缴税、登记、水电气热过户业务的全链条办理。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