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做网红缘于对自身的清醒认识

2020-06-23 12:12:1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拒绝做网红缘于对自身的清醒认识

  黎青/绘

  2010年父亲节,重庆棒棒冉光辉肩扛货物,手牵儿子,行走在路上的场景,被摄影师无意中捕捉,之后走红网络。成为“网络红人”后,冉光辉父子被网红公司看上,拍电影、拍视频、直播带货……面对纷至沓来的邀约,冉光辉一一拒绝了,他说,“当网红不适合我,我就是个下力气吃饭的人”。(6月22日澎湃新闻)

  冉光辉的故事,尤其是十年前后的对比,让很多网友感慨不已。有网友为他感到惋惜,在这样一个全民梦想当网红,当了网红或许就意味着名利双收的时代,最有可能成为网红的冉光辉却放弃了这样的机会。但也有人为他叫好,认为在很多人为了成为网红不择手段,甚至不惜违背国家法律和社会道德的当下,拒绝当网红的冉光辉无疑是其中的一股清流。

  面对很多网红经纪公司开出的优厚条件,冉光辉并非没有心动过,但是经过深思熟虑,他还是选择了放弃。这个倒不是说冉光辉不想挣大钱,不想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而他之所以选择了拒绝,恰恰是对生活,对自己,也是对人生的一种清醒和理性的认识。在这样一个浮躁而快节奏的时代,能够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

  冉光辉当然可以选择去做网红,但是一方面,这未必符合他的性格,也未必符合他的志趣。用冉光辉自己的话说,他就是一个下力气的人,而不是一个“表演的人”,如果他选择做网红,受到他人的约束,未必能够活得像现在这样自由、惬意、随性。另一方面,冉光辉一直都在从事棒棒职业,并没有其他的才艺和特长,那么他如果转型做网红,开始可能会借助网络的名气得到关注,获得名利,但是从长远来看,他依靠向网友输出什么才能维持知名度,保证“长红”呢?对此,冉光辉和他的亲朋好友,显然有着清醒的认识,并且最终做出了务实的选择。

  冉光辉现在在重庆买了房,扎了根,孩子的学习也成绩优异,眼看着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起来。他脚踏实地的奋斗故事,对于我们显然更有借鉴意义,更加值得我们学习。 (苑广阔)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