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 全力攻坚】济南大西环项目进入施工建设阶段

2020-06-24 06:11:4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戴升宝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6月23日讯 今天,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西环段(大西环)项目举行施工动员大会,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施工建设阶段。

  该项目是我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020年重大建设项目。路线全长103.9公里,投资概算209.7亿元,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途经长清、齐河、禹城3个县市区,设服务区2处、匝道收费站9处。项目规划建设一座长达4626米的黄河特大桥,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规模的四塔钢混组合梁部分斜拉桥。该项目的实施,对完善我省高速公路布局,提高路网整体效益,加快推进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建设,促进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投资对我省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都具有重要意义。

  自去年8月份启动前期工作以来,山东高速集团主动担当、自我加压,成立专门筹备组,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仅用7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土地预审、黄河防洪评价等15个专项批复,并获得省发改委核准立项和省交通运输厅初步设计批复,为项目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为充分发挥重点工程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山东高速集团对在建和计划新开工的8个、总里程720公里重点高速公路项目调增50%投资,达到286亿元。截至目前,京台高速改扩建项目德州至齐河段等4个在建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71.4亿元,占调增后年度计划的44%。

作者:戴升宝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