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优惠为餐饮小店“加餐”

2020-06-24 11:43:0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讯(记者蔡卓男通讯员展凯)“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给我们餐饮企业送来了温暖。”日前,平阴县福记烙馍村饭店的财务经理丁女士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近期,平阴县税务局对辖区内属于交通运输业、餐饮、住宿、旅游居民生活服务业的重点企业进行“一对一”的政策宣传辅导,上门服务,确保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各项税收优惠政策。

  居民生活服务型消费在疫情期间受到直接冲击,餐饮行业是其中之一。“一年到头,餐饮企业就盼着春节期间的生意。可今年一季度,我们的营业额直接减少了60%。另外,年前我们的备料都处理了,这部分成本也是笔不小的损失。”在谈到疫情对企业带来的损失时,丁女士很无奈。“幸好二季度我们逐步恢复正常营业,这段时间集中承接的婚宴为我们挽回了一定的损失。”

  为帮助受影响企业加快复产,平阴县税务局对辖区内属于交通运输业、餐饮、住宿、旅游居民生活服务业的重点企业进行“一对一”的政策宣传辅导,上门服务。在逐户电话辅导中,税务干部经过梳理发现,有两项政策适用于福记烙馍村饭店,一是自2020年1月1日起,对纳税人提供生活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二是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可以在50%的税额幅度内减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整理好个性化的“政策锦囊”后,税务干部上门服务将政策送到财务人员手上,并跟进服务及时了解纳税人政策的享受及落实情况。

  “根据这两项政策,我们饭店预计在二季度可享受大约3万元的税收优惠。金额虽然不大,但也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丁女士如是说,“税务干部不仅将政策送到我们手里,更是就如何申报享受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还有疫情期间的‘票e送’服务,方便又快捷,这样的纳税服务让我们感到很暖心。”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