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中海物业“联手”打造就业平台 主动“找门路”,就业岗位送到“家门口”

2020-06-25 07:21:3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柴颖颖

责任编辑:田艳敏

  时报6月24日讯 24日上午,在长清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了一场“特殊”的招聘:中海物业的相关负责人现场与来自长清的退役军人经过沟通后“双选”,既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也为退役军人提供了就业岗位。

  这是当天上午,长清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中海物业济南环宇城分公司签订了退役军人就业渠道拓展合作意向书后的场景。双方联手打造就业平台,主动搭建桥梁,把就业机会送到了退役军人“家门口”。

  今年53岁的李洪银是长清的一名退役军人,2013年进入中海物业工作,主要负责工程维修等,他告诉记者,自己很珍惜这个就业岗位,也在岗位上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可以参加公司的技术培训等,掌握技术,觉得这份工作干得很有意义。”

  家住长清的90后退役军人顾明明在得知这个消息后也赶到了现场,把自己的应聘资料交给了中海物业工作人员,他说,“我在部队8年,主要从事文职工作,有这样的工作机会太好了,非常想报名试试。”

  据了解,长清区目前有2.2万名退役军人,此次签约无疑为长清的退役军人送来了好消息。中海物业环宇城分公司总经理桂彬表示,中海物业始终秉承央企责任和社会担当,在用人制定上优先录用退役军人,切实支持和帮助退役军人实现事业转型。

  此次签约既是出于企业社会责任的担当,也与他个人有着军人经历的特殊情感有关。为真正帮助退役军人就业,中海物业会为退役军人提供专业的就业指导,帮助大家建立明确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稳步提升个人职业技能,使退役军人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增强个人社会归属感。

  此次双方签约的推进也十分高效。长清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洪军介绍,在有了初步规划,经过实地考察后,双方很快就达成了合作意向,力争尽快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平台。在日常工作中,长清退役军人事务局也通过开通热线电话咨询帮助、创业贷款帮扶、鼓励退役军人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全面激发了全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热情和激情,长清区副区长张广大表示,长清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力打造“红色兵之家”服务品牌,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安置工作,搭建平台,积极加强与大企业、军创企业、新兴产业的对接合作,全力帮助退役军人拓展就业门路,开发就业岗位。此次签约后,长清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优先向中海物业推荐退役军人,中海物业将在招收、录用、聘用等环节优待退役军人,实现企业人才需求与退役军人就业需求的长期有效对接。

作者: 柴颖颖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