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啤酒文化节首日喝掉1.6吨啤酒 夏夜有“啤”气!

2020-06-26 06:46:4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姚正

责任编辑:田艳敏

泉城啤酒文化节首日喝掉1.6吨啤酒 夏夜有“啤”气!

  啤酒文化节第二天,不少市民前来打卡。 新时报首席记者王锋 摄

  “嘭!”起开瓶盖,啤酒瓶口处升腾起一小簇白色烟雾,浓郁麦芽的香味儿,在那一瞬间挣脱了束缚……在泉城夏夜中,这短促而响亮的声响,是人们心目中最动听的乐声。而那泛着白色泡沫的金黄色液体,则是教人无法拒绝的“快乐水”。

  6月25日晚,印象济南·泉世界的星河不夜城热闹非凡——首届泉城啤酒文化节进入第二天,济南市民对啤酒的热情,“饮”爆了这座城市的夏夜。

  惊人!一晚上竟喝掉1.6吨啤酒

  “太意外了!真没想到,咱济南人这么能喝……”谈及泉城啤酒文化节首日的销售情况,山东王城精酿啤酒有限公司经理王玉虎直言没想到。当天晚上,刚过9点,他带到泉城啤酒文化节现场的300升啤酒就销售一空,“没酒卖了”。

  据不完全统计,24日晚,来赴这场畅饮盛宴的济南市民,总计喝掉了1.6吨啤酒。从青岛、雪花、趵突泉、泰山等大众耳熟能详品牌,到“独立厂牌”出产的小而美的精酿啤酒,都受到了济南市民的追捧。

  啤酒大卖,自然而然地带动了“周边产品”热销。老济南油炸羊肉串、济阳垛石驴肉、小龙虾等美食,同样迎来开门红。在接受新时报记者采访时,售卖老济南油炸羊肉串的摊主尚念君直言失算了:“第一天卖,心里没底,带了300串,不到两个小时就卖光了,带少了真是。”

  24日晚,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精酿啤酒技术及设备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喜啤士技术中心创始人刘俊杰,在啤酒文化节现场,作了一场关于精酿啤酒知识的分享。下台后,刘俊杰被几名意犹未尽的听众围住了,请他指点在哪里能喝到讲座中提到的几款精酿啤酒,等刘俊杰指明了趵突印象的摊位,他们才兴匆匆地赶去。“从咱啤酒文化节首日的销售情况看,济南市民喝精酿啤酒的兴致非常高。值得注意的是,很多精酿啤酒品牌登台亮相,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刘俊杰说。

  印象济南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啤酒文化节如此火爆,是因为占据了端午假期来临的“天时”,与此同时,令人倍感新鲜的精酿品牌集中亮相,也吸引了众多啤酒客的注目。“我们还精心准备了内容丰富的节目展演,希望能给大家营造一个‘宜饮’的氛围。”该负责人这样说道。

  畅快!泉城啤酒文化节“饮”爆今夏

  25日晚,进入第二天的泉城啤酒文化节,持续火爆。在端午假期的第一天,更多济南市民来到印象济南·泉世界的星河不夜城,体验这场夏夜嘉年华的独特魅力。

  家住东部的市民于先生和热恋中的女友来啤酒文化节现场“打卡”。“昨天就想来,加班到挺晚,耽搁了。其实我们都不能喝,瓶啤两个人也就喝四五瓶,来这儿就是喜欢这种氛围,特放松,很惬意。”于先生一边说着,一边干掉了杯里剩下的半杯啤酒,他的女友浅笑着给他斟满……

  吸取了首日准备不足的教训,尚念君今夜准备了一千多串食材,但很快又“告急”了。“才一个小时,就卖出去了一半,看来今天还是没带够啊。” 正忙活着炸串的尚念君,这样告诉记者。

  为期一周的首届泉城啤酒文化节,由济南市商务局指导,济南时报·新时报主办,济南泉世界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山东亿春林物业管理公司承办,以啤酒美食和精彩演艺为活动内容和主题,突出印象济南浓郁的商业氛围与文化气息,诠释啤酒美食文化激情、健康、活力的特点。据悉,本次啤酒美食活动设有优惠券和代金卡以及各种促销活动,优惠多多,普惠于民。啤酒文化节期间,主办方也做足了活动安全与卫生防疫的严格监管和控制措施:在主要出入口共设置了9个测温点,市民须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并测温进入,主办方还准备了隔离间和应急处理间,以应对啤酒节期间的突发情况,保障人员安全。另外,主办方将实时对人员数量进行监控,一旦超过最大承接人数,将第一时间采取限流等措施。

  恋人依偎在一起,就着美食对饮,品味散发出啤酒花香味的罗曼蒂克;家人们围坐在一起,桌上摆着一大扎啤酒,叙说着生活中的畅快与不如意;老友们相聚于此,借着微醺的醉意,共同追忆那些与青春有关的光辉岁月……夜色四合,晚风徐徐,人们一次次举起酒杯,又一次次仰起头,一饮而尽。这场景,不禁教人想起元人唐珙的那句诗——“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

  此夜,印象济南·泉世界的星河不夜城,再一次因啤酒而火热。

作者:新时报记者姚正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