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高空冷涡影响 深夜济南上空电闪雷鸣短时强降雨来袭

2020-06-26 07:25:54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尹承谦

责任编辑:田艳敏

  6月26日零点左右,受高空冷涡影响,济南突降阵雨,城市上空电闪雷鸣。省气象台25日发布强对流天气预报和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出现强对流天气,有雷雨或阵雨,部分地区伴有较强雷电,局部有短时强降水或冰雹。

  强对流天气对农业生产、室外作业、户外活动及防雷安全影响大,易导致灾害损失,建议提前做好防雷电、防大风、防冰雹等工作。

  26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转偏东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9级。最高气温:鲁中的东部和鲁西南地区33℃左右,半岛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27日白天到夜间,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偏东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半岛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作者:尹承谦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