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核酸检测 你要知道这些

2020-06-28 06:35:5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问:核酸检测结果需多久出具?

  答:核酸检测结果需24小时才能出具,为减少来院后等待时间,拟住院治疗的患者和陪人,可提前在山东省卫健委指定机构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报告7日内有效。

  问:核酸检测为什么限定是7日内有效?

  答:要求提供7日内的核酸检测证明的规定,是根据新冠病毒的潜伏期规律制定的。一般来说新冠病毒的潜伏期是3~7天,个别情况下潜伏期是14天,所以取平均值。如果做完核酸检测7天后又接触到了新冠感染者,还是可能成为一个感染者。因此,如果核酸检测超过7天,还需要再次检测。

  问:核酸检测有哪些注意事项?

  答:1.市民在核酸检测前两小时不应进食,在采集过程中,棉签触碰到扁桃体等部位,一些人会有恶心感,若发生呕吐、喷溅,会污染环境。2.采样前半小时,尽量不要抽烟、喝酒、嚼口香糖,可能影响上皮细胞,干扰结果。3.采样时,市民应尽量端坐,下巴微微上扬、张大嘴,连续发出“啊”的声音,只需要十多秒,护士就能完成。4.采样完之后可以多补充水分,一般不会有不适症状。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