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泰高速济南段实现双线贯通

2020-06-29 05:14:5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戴升宝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6月28日讯(记者 戴升宝)今天晚上7时许,随着海螺峪隧道右线一声炮响,济泰高速公路全线最后一座隧道实现双洞贯通,也标志着济泰高速公路济南段实现双线贯通。

  海螺峪隧道是全线控制性工程,设计采用分离式隧道,全长5850米,其中左线全长2835米,右线全长3015米。隧道地形起伏较大,最大埋深达380米,Ⅴ级围岩占比达86%,是全线施工难度最大、施工风险最高的特长隧道,建设者经过两年九个月的建设,顺利实现安全贯通。

  自开工建设以来,济泰高速各参建单位积极克服环境艰苦、征拆受阻、地质围岩差、工期任务紧等诸多困难,在施工中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军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工作原则,快速反应,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采用先进的机械以及严密的施工工艺,实现了海螺峪隧道双洞贯通,为实现项目通车奠定了基础。

  济泰高速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投资建设,因沿途风景秀美,被誉为山东省“最美高速”,同时也是山东省高速路网中长期规划中的重要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实现与济南二环东快速路、济南绕城高速联网,济南到泰安可实现半个小时抵达,并串联泰山等多个风景区,为济南至泰安旅游景区新增一条对外连接通道。同时,也将有效缓解京台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对济南构建“高快一体”和“三环十二射”公路路网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戴升宝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