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啤酒节,有美酒还有“文化”

2020-06-29 05:39:55 来源:舜网

作者:新时报记者孙镇镇 摄影 新时报记者 王锋

责任编辑:鞠月芹

西城啤酒节,有美酒还有“文化”

  “端午节小长假回老家了,没来成,急的不行了,这不今晚就约上几个好友,抓紧赶来喝一杯。”6月28日,首届泉城啤酒文化节迎来活动的第五天,位于印象济南·泉世界星河不夜城的啤酒盛宴再次迎来小高潮,三五个好友聚在一起,每人面前放着一杯香醇的啤酒,桌上散发着烤肉串、烤鱿鱼的香气……这注定又是一个嗨翻了的不眠夜。

西城啤酒节,有美酒还有“文化”

  敞开心扉释放热情,在啤酒节上嗨起来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吹着夏天的晚风,撸上一把滋滋冒着香气的烤肉,“哈”一杯啤酒,那感觉怎一个美字了得。

  在啤酒节上,刚进场就被一家家啤酒摊吸引了目光,青岛、雪花、趵突泉、泰山等各类啤酒供你免费品尝,还有各种酒屋自酿、精酿啤酒提供不一样的味蕾体验。

  住在西城的王先生自从啤酒节开幕以来,几乎每晚都和家人、好友到啤酒节上喝啤酒,“边喝啤酒边聊天,享受着夏季火热的喝酒氛围及难得的啤酒冰爽。喝的不仅是啤酒,而是一份愉悦的心情。”

  在首届泉城啤酒文化节现场,一位喝啤酒的花甲老人吸引了新时报记者的目光,“喝一扎,多了不喝,看着节目,喝着啤酒,有点返老还童的感觉了。”老人笑着说,喝啤酒不光是年轻人的专项,老人也想凑热闹。

  喝着啤酒、吃着烤肉、唱着歌,盛夏的西城终将成为狂欢的海洋,纳凉的一处佳所。

西城啤酒节,有美酒还有“文化”

  琳琅满目的商品,成为啤酒节独特风景线

  烟火中萦绕着文化味。首届泉城啤酒文化节是欢乐的海洋,也是消费的天堂。在啤酒文化节上,文化内涵必不可少,以舞台为中心的南北街上,经济实惠、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着许多慕名而来的人“打卡”。

  工艺品是一个最崇尚个性化的行业,是文化和艺术的结合体,木制工艺品被广泛运用于礼品、家居装饰品等生产制作当中。发簪、梳子、笔筒……在一个摊位上,纯手工制作,独特美丽的木作工艺品吸引众多市民驻足拍照、购买。

  “这些木制品都是选用上好的檀木制作而成,还可以根据您的喜好量身定制。”摊主热情的向市民介绍作品,同时告诉新时报记者,首届泉城啤酒文化节期间,作品很受欢迎。

  不远处,一处摊面上的手绘扇,同样吸引了众多市民观看购买,扇面以山水寄情,梅兰竹菊四君子寓意为主。“明山秀水不仅仅是美丽的自然景致,更是人们修身养性、寄托理想的精神家园,”摊主介绍,手绘扇上的每幅画都是在宣纸上描绘而出,皆为独品。“换种眼光看美景,买一个手绘扇回去欣赏,也是一番意境。”市民王先生说,扇面上的美景和平日里手机或相机拍出的照片不同,是追求精神和文化的享受。

  除此之外,啤酒节上还有很多泉城文创手工DIY饰品、剪影作品、珐琅彩、创意手工沙瓶画、手工陶瓷等,各种具有文化内涵的物品,让啤酒节满足大家味蕾的同时,净化灵魂。

  为保障人员安全,主要出入口设9个测温点

  首届泉城啤酒文化节,由济南市商务局指导,济南时报·新时报主办,济南泉世界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山东亿春林物业管理公司承办,以啤酒美食和精彩演艺为活动内容和主题,突出印象济南浓郁的商业氛围与文化气息,诠释啤酒美食文化激情、健康、活力的特点。

  活动期间,主办方也做足了活动安全与卫生防疫的严格监管和控制措施。在主要出入口共设置了9个测温点,市民须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并测温进入;主办方还准备了隔离间和应急处理间,以应对啤酒节期间的突发情况,保障人员安全。

  另外,主办方将实时对人员数量进行监控,一旦超过最大承接人数,将第一时间采取限流等措施。

  来首届泉城啤酒文化节,这样走

  市民想参加啤酒文化节,交通也十分方便。印象济南·泉世界距离高铁济南西站、济南轨道交通1号线济南西站站点仅1.7公里,距济南轨道交通1号线方特站1公里,乘坐公交BRT1号线、BRT13号线、K215、K133、K191、社区公交523六条公交线路直达园区。自6月6日起,济南公交开通的3条夜间特色专线之一星河不夜城专线,每天晚上7点准时从百联奥特莱斯出发开往印象济南·泉世界。专线车身上印着“星河不夜城专线”的字样,十分醒目。据介绍,星河不夜城专线每半小时一班,沿途经过的都是居民区,为的是让居民乘车更方便,随时到沿途的商业区“打卡”。

  另外,开车来的朋友也有福利啦!自6月24日到7月5日每天19:00至24:00地下停车全免费!

作者:新时报记者孙镇镇 摄影 新时报记者 王锋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