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铁路新图来了 新增4趟省内环行高铁 提速!济南至东营将2小时即达

2020-06-30 04:06:5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柴颖颖

责任编辑:徐逸豪
7月1日起铁路新图来了 新增4趟省内环行高铁 提速!济南至东营将2小时即达

  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铁路部门将同步开启7月1日至8月31日为期62天的暑期运输。

  此次调图,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办理旅客列车总数将达到448.5对,较调整前增加6对,其中办理动车组313.5对,增加4对,办理普速列车135对,增加2对。

  新图新增4趟山东高铁环行列车、济南至东营将实现2小时达、优化升级跨省列车,提升了旅客运输能力,使大家出行更加顺畅。

  高铁环行列车增开4趟省内环行列车总数将达12趟

  广受旅客欢迎的省内高铁环行列车再添新成员,新图实施后将增开青岛北至青岛北环行列车4趟。

  其 中 ,新 增 G6955/8/5 次 、G6975/8/5次2趟列车,采取“顺时针”环形开行,经由青盐铁路、日兰高铁、京沪高铁、济青高铁线路运行。新增G6956/ 7/6次、G6976/7/6次2趟列车,采取“逆时针”环形开行,经由济青高铁、京沪高铁、日兰高铁、青盐铁路线路运行。其中,G6956/7/6次全程运行时间6小时08分,其他3趟环行列车运行时间基本在6小时30分钟以内。

  山东环行高铁途经济南、淄博、潍坊、青岛、日照、临沂、济宁、泰安8个市,辐射5800多万人口,连接了山(泰山)、泉(泉城)、海(青岛和日照海滨)、圣(曲阜“三孔”)知名景点,加速了山东半岛城市群的社会经济发展、人员便利出行和旅游资源开发,成为“高铁+扶贫”“高铁+旅游”的样板。

  中国铁路济南局宣传部副部长王浩介绍,届时,山东省内高铁环行列车总数将达到12趟,沿线城际间出行更加高效便捷。开通省内高铁环线目前山东在大陆地区属于首个,沿线城市也通过环行列车结成了“姊妹”,带动了沿线城市发展。

  烟台至杭州东首开“复兴号”列车多趟跨省列车升级

  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客运部技术科副科长徐梦介绍,新图首次安排开行烟台至杭州东G2670/67、G2668/9次复兴号动车组列车1对,烟台发车时间12:13,终到杭州东时间20:33,单程运行8小时20分钟,烟台地区旅客往返杭州将更加便捷舒适。

  同时,山东去往北京、上海、重庆、天津等国内主要城市的动车组列车“升级”为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乘坐青岛至重庆北G318/5G316/7 次、青岛至天津西G172/G173次、济南西至上海虹桥G2661/G2662次、青岛北至上海虹桥G2666/3G2664/5次、北京南至上海虹桥G105/G138次、北京南至济南西G333次的旅客在旅途中可享受更加舒适的出行体验。

  济南至东营列车2小时达运行时间缩短近1小时

  此次新图给东营市民带来了好消息,济南到东营的列车提速,开行济南至东营Z9257/Z9258次直达旅客列车1对,沿途只停靠淄博站这一站,单程运行2小时07分,济南至东营间列车运行时间较之前缩短近1小时。

  此外,经停东营的济南至陵城5001/45003/2次改为快速旅客列车,车次改为K8295/8K8297/6,济南至陵城间运行时间最快缩短28分钟,调图后东营地区往返省会城市更加便捷、旅行时间也将大幅缩短。

  铁路部门提醒,如需要了解调图具体变化和列车开行详情,还可以关注12306网站或车站公告。

作者:新时报记者柴颖颖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