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商大会济南高新区分会场结硕果 5个重量级项目签约 4个项目拟落户

2020-07-01 11:50:0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韩霄鹏 通讯员田力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6月30日讯(记者韩霄鹏通讯员田力)今天,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举行。记者从济南高新区分会场获悉,山东新松工业软件研究院等5个项目现场签约济南高新区。此外,在线上洽谈中,苏宁广场、量子保密云、国际人才港、山东天铭等项目也拟落户济南高新区。

济南高新区作为山东省、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的排头兵、驱动器和示范区,在本次大会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吸引了多个项目洽谈。最终,山东新松工业软件研究院项目、山东省密码技术和网络安全技术转化中心项目、稼轩文旅城项目、京东福士工业4.0产业园项目、山东航天人工智能安全芯片研究院项目成功签约。

据悉,山东新松工业软件研究院项目计划投资16.5亿元,将成为新松机器人工业软件的全球总部,并承接建设“山东新松人工智能研究院”。山东新松工业软件研究院项目将重点突破人工智能、机器人、工业软件、工业控制、工业互联网等共性关键核心技术;开发具有自主可控、国际领先水平的高端工业软件平台、硬件平台以及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解决中国智能制造领域“缺芯少魂”的卡脖子问题。

山东省密码技术和网络安全技术转化中心项目由世界著名密码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小云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王小云将在该公司设立其首个院士工作站。转化中心定位为我省网络空间安全产业的孵化器和助推器,致力于推进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技术研发、人才引育、成果转化、产业应用和产业集聚,将依托清华大学、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和山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创新中心,推动山东省密码和网络安全产业发展。

山东航天人工智能安全芯片研究院项目总投资约5.14亿元,将以技术研究为核心,产品研发为重点,成果应用为主线,重点突破国产化替代关键技术、人工智能、安全芯片领域卡脖子技术,力争3-5年将研究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信息安全新型研发机构。

京东福士工业4.0产业园项目预计总投资3.7亿元,项目将依托济南高新北区的产业优势,借助京东集团在物流创新、供应链、智能智造等领域的经验及产业链影响力,建设智能装备制造基地项目,在承接福士汽车零部件项目的基础上,导入无人车(无人配送机器人、无人货车)、无人仓设备(AGV、分拣机器人、DELTA工作站等)、无人机、无人超市设备等产品。

此外,计划总投资216亿元的稼轩文旅城项目也在会上签约。该项目坚持“产城融合、城乡融合”的发展理念,将建设产业发达、功能完善的新城区,打造以“宋词+”为核心的泛文化旅游产业集群,该项目计划8月份开工。

作者:韩霄鹏 通讯员田力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