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晒出2019年住房维修资金账单 商品房维修资金使用量增幅明显

2020-07-02 05:53:0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高君 通讯员 关学军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7月1日讯(记者 刘高君 通讯员 关学军)昨天上午,2019年度济南市住房维修资金管理情况通报会召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住房维修资金服务中心作为我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代管单位,公布了相关数据并进行解读。全年交存总额17.5亿元,使用1.4亿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结余1384510.02万元,其中商品住宅维修资金1223877.95万元、市直已售公有住房维修资金113969.61万元、省直已售公有住房维修资金46662.46万元。

相关数据显示,我市商品房维修资金使用量增幅明显,主要原因是早期交付使用的商品房逐渐超出保修期,符合使用条件的房屋在逐年增多,而商品房又因为共用设施设备较多,一旦需要维修产生的维修费用也较高。在房屋维修的类型方面,商品房维修资金使用主要集中在屋面防水、电梯维修、外墙防水、消防设施设备维修等方面。

作者:刘高君 通讯员 关学军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