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啄木鸟持续推进“护航行动” 撑起泉城文旅市场“全民保护伞”

2020-07-02 06:00:3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记者刘烨)共建文明健康环境,助力文旅产业振兴。端午小长假期间,济南旅游啄木鸟志愿服务队出动近200人次志愿者持续推进“护航行动”,从景区巡访到网吧检查,全面助力我市文旅市场的安全、文明、平稳、健康运行,通过“志愿引领+全民参与”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济南市文旅产业的复苏和振兴,撑起了“全民保护伞”。

据了解,为做到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两不误,以“共建文明健康环境,助力文旅产业振兴”为主题的旅游啄木鸟“护航行动”,在今年4月中旬启动以后,先后走进青铜山景区、天下第一泉景区、九如山景区、融汇老商埠等,累计出动旅游啄木鸟志愿者1200多人次,为数以万计的游客提供了志愿服务。此间开展的“文旅防疫百日巡访”活动,先后走进舜井社区、芙蓉街社区、百花洲、趵突泉以及旅行社、星级酒店等行业单位,督导相关行业单位配齐配全防疫物资,落实防疫措施,同时对客流量控制工作进行监督。

此外,根据文明城市百件实事工作部署,旅游啄木鸟持续开展了文明旅游引导和扫黑除恶主题宣传活动、旅游纠纷人民调解“大篷车”活动,以及展示文明城市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