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抠组”爆红折射的是一种生活态度

2020-07-02 06:10:5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苑广阔

责任编辑:鞠月芹

“一款全新180×200cm被套,再送2个枕套,一共33元”,“2.92元一双拖鞋,1.84元一只的盘子,3.21元的手机壳,14.5元一只的潮流小方包……”这些让人惊叹的“震撼价”商品,来自一群“抠组”成员们的日常分享。最近,分享省钱经的各大“抠组”火了。(7月1日《钱江晚报》)

在一些人还不知道到底什么是“抠组”,甚至从来没听说“抠组”名字的时候,一些“抠组”已经在很多网站、平台上火爆一时,动辄有几十万人参与其中,活跃异常。其实从诸如抠门女性联合会小组、抠门男性联合会小组、丧心病狂攒钱小组、低消费研究所小组等等名字,就可以大概猜得到他们是干什么的。

直白点说,“抠组”就是一群以节俭、省钱为主要目的网友聚集在一起的群组,他们每天在群组的活动主要有两项:一是分享自己省钱存钱的心得,并且彼此之间互相学习、交流,以让自己的省钱存钱之路走得更远;二是分享一些便宜的网购渠道、平台、链接,比如各种二手商品平台,以及淘宝特价版等等,可以称得上是“有钱大家一起省”。

其实“抠组”的爆红,远没有看上去那么简单,而活跃在各种“抠组”里的年轻人,也未必真的就是穷人,在生活中能省则省,尽量把生活过得简单、朴素,然后把钱存起来,是他们共同的原则,但是他们之所以这么做,却不仅仅是因为没钱,而只是为了让自己的未来多一些保障,或者是把钱用到更加需要的地方去。所以说,“抠组”的存在和爆红,确实是一种生活方式,但更多代表的是一种生活态度。(苑广阔)

作者:苑广阔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