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梦圆 老城区38万平方米精品住宅迎来新主人 济阳城区片区产权调换项目正式交付

2020-07-03 11:11:3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谷青

责任编辑:鞠月芹

回家梦圆 老城区38万平方米精品住宅迎来新主人 济阳城区片区产权调换项目正式交付

三箭馨阳嘉园社区。

回家梦圆 老城区38万平方米精品住宅迎来新主人 济阳城区片区产权调换项目正式交付

三箭馨阳嘉园住宅楼。

  2017年10月12日开工,2018年12月27日封顶,2020年7月1日交付,经过数月的精工细作,在济阳老城区的中心地段,由山东三箭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三箭集团”)开发并承建的济阳城区片区产权调换项目,于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正式交房,千户回迁居民即将入住展现老城区活力与文化的现代化居住社区。作为开发和建设方的山东三箭集团,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为老百姓办实事,为新济阳添活力,打造我市安置房建设的标杆和样板,让民心工程真正“温暖”人心。

  “原来以为还要等上一段时间才能住新房,速度比我想象中可快多了。”回迁居民张桂香说,“以前房子都盖瓦的,墙壁会漏水,现在的安置房设计得好,视线开阔,生活也很便利。”一句句话语,透露着即将入住安置房的回迁户们的欣喜之情。

  责任与担当,是国企的精神与追求。山东三箭集团不忘初心,服务民生,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用实力彰显了老牌国企斗志昂扬的企业魄力,以建设者的匠心,为济阳城市建设做典范、树标杆。

  据了解,该项目是济阳区改善百姓居住条件的重点民生工程。从项目筹划阶段起,山东三箭集团就明确目标,科学规划、注重生态,提升开发品质,打造济阳区第一个棚户区安置房精装交房样板,为老百姓打造居住舒适、环境优美、配套设施完善的精品工程。

  高起点规划

  树安置房建设标杆

  安置房建设,是重点民生保障工程,事关民生福祉与群众切身利益。作为济阳区首个旧城改造安置房项目,项目自开工起便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也得到了山东三箭集团的大力支持。“作为本土国有企业,响应政府号召,投身城市建设,我们责无旁贷。”山东三箭集团董事长杨承林告诉记者,“38万多平方米同时开工,规模之大,对我们既是信任又是挑战。集团汇集了骨干力量,派出了精兵强将,组建了最强有力的开发建设和施工管理团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各部门在项目建设中拧成一股绳,充分展现了集团‘一家人、一条心、一股劲’的企业精神。”

  为支持济阳区政府的城市更新建设,发展当地经济,改善人民生活条件及居住环境,提高生活质量,集团早在2017年便通过土地招拍挂方式,竞得了回迁区地块的土地所有权,开发建设了这个济阳城区片区的产权调换项目。该项目位于济阳老城区中心地段,占地面积160亩,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包含18栋高层住宅楼、商业、社区服务中心、幼儿园、地下停车库等全方位配套设施。

  更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承载着老城区居民期盼与希冀的项目,在规划设计时延续了济南泉城的文脉与温情。“该项目虽为安置房,但我们充分借鉴了高端商品房的经验:整个社区采用围合式布局,多层次景观和人车分流等高品质居住标杆设计;主力户型采用南北通透的户型设计;采用大开间、小进深的设计手法;同时,内墙、地面、顶部都采用精装,创新性地按照精装修标准交房。”三箭地产项目经理妙心杰表示,集团在改造提升小区品位、为济阳百姓创造安居生活的同时,更致力于打造优居品质住区环境,让百姓们不仅住得下,更要住得好,生活品质得到前所未有的改善和提高。

  高标准建设

  让百姓“安置”更“安居”

  作为济阳首个以精装修标准交付的安置房项目,三箭集团在建设之初便秉承着不仅让老百姓“安置”,更要让他们“安居”的理念。为了保证建设质量,集团汇集了骨干力量,组织了强有力的开发建设和施工管理项目团队,并建立了质量安全双控体系,同时开展劳动竞赛,比学赶帮超,提高效率,加快进度。

  开发团队为了加快进度,早日开工,凭借对政策的熟悉及常年对具体流程的熟悉,在合理的时间内完成土地摘牌、快速前期证件等工作。

  施工团队经受了各种建筑物资供应缓慢,高温、强降雨等不利因素的考验,通过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施工计划,协调现场物资供应,努力克服了各种不利影响,保质保量、高效安全地完成了主体工程建设任务。

  “我们组建了由三箭地产、三箭股份和三箭管理领导和项目成员共同参与的微信群,每周召开生产调度会,定期通报项目进度并发布工期预警,不仅能从公司领导层面共同促进项目发展,而且将工程任务进行压力分解,极大地促进了项目的工程进度。”采访中,三箭房地产副总经理郭占强表示,尤其项目施工之初,十几个楼同时开始桩基施工、土方外运,还穿插基础施工,工期紧,开挖面积大,施工难度高,但通过项目人员的统筹兼顾、倒排工期,最终赶在雨季前抢完了大部分楼座的基础施工,为主体顺利施工奠定了基础。

  与此同时,项目部紧绷施工安全质量之弦,建立并完善了安全体系和质量管理体系,树立了确保“济南市建筑施工安全文明标准化示范工地”,争创“山东省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山东省优质结构杯”“泰山杯”的目标。

  记者在此前的采访中也看到,施工现场防护栏杆、安全通道、加工棚一应俱全,三箭集团在成品维护方面给参与建设的五家施工队伍规定了统一的施工方案,使整个现场在文明施工上整齐划一,提高了项目的整体形象,成为济阳区在施工程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在扬尘治理方面,该项目更是严格按照“四个一律”“六个百分百”的要求落实治尘措施,通过“大干150天”活动的开展,形成了你追我赶之势,为整个工程的顺利完工奠定了基础。

  高品质交付

  为百姓安居乐业“加码”

  坚持以人为本,注重民生优先,立足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品质交付,三箭集团用馨阳嘉苑小区建设向济阳百姓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一栋栋整齐崭新的住宅楼耸立在眼前,绿化、道路、地下停车场等配套齐全。看着环境优美的小区,回迁居民心里激动不已,期盼早日搬进新家。

  “无论是居住环境还是周边配套,相比于过去都得到了极大改善,村民们的幸福指数也得到了极大提升。”济阳区社区建设指挥部孟立龙表示,作为本土实力最强的国有建筑施工与房地产开发企业,旧城改造的丰富经验,在项目运作的过程中,济阳区不仅感受到了三箭集团一流的项目运作专业水平和服务质量,更重要的是感受到了其助力建设济阳美好明天的诚意和决心。

  责任与担当,是国企区别于他者的精神与追求。纵观整个项目的建设过程,从规划、设计到施工,三箭集团将匠心凝聚到了每一处建筑、每一个产品当中,每一个细节都彰显着企业对产品的精雕细琢,对品质的严苛把关。

  “我们将继续以改善民生为初衷,让老百姓们过上安居更优居、住得下更住得好的美好生活,是三箭集团对济阳棚户区改造最大的职责所在。”杨承林说,馨阳嘉苑小区的交付,不仅让数千名济阳居民喜圆安居梦,更让他们实现了从村民向“新市民”的身份转变,打开了新生活的大门。(文/图 本报记者 谷青)

作者:谷青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