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低碳 全面小康】“低碳”,需要每个人身体力行

2020-07-04 06:46:0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高原

  第八个“全国低碳日”到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在机关、家庭、学校和社区普及绿色低碳知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努力在泉城营造绿色发展理念。

  对于绿色低碳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人与自然共生共存。空气、水、土壤、蓝天等自然资源用之不觉、失之难续。我们不能吃祖宗饭、断子孙路。坚持绿色低碳,建设一个清洁美丽的世界。

  绿色低碳的核心内容是低碳生活和低碳经济。从源头减少资源消耗,不能靠某个部门的一己之力,每一个机关、每一个学校、每一个社区、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都要行动起来,在提升个人生活品质的同时,为泉城高质量发展贡献绿色力量。

  当人人成为低碳减排的践行者,并将接力棒一棒一棒传下去时,泉城必将更加清洁美丽。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