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商河分局推进科学监管 120个空气质量监测站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0-07-05 06:49:4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倩 通讯员 刘清军

责任编辑:李欢

  本报7月4日讯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新期待,市生态环境局商河分局推进科学监管,持续强化环保执法,截至6月17日,已建成商河城区、商河开发区2个省级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站,建成118个环境空气质量微观监测站。

  据了解,近年来,商河坚持生态立县,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全面落实“四减四增”三年行动计划和“1+1+8”污染防治攻坚战方案,全力以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果。

  环境空气质量连续两年在全市各区县中排名前列,2019年位居首位;6个市控以上重点河流断面水质达标率100%,清源湖和丰源湖2个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稳定达标100%;全县148家规模养殖场粪污综合利用率达98%以上。2015年建成省级生态县,2016年建成国家级生态县,2019获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成为我市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区县。

作者:郝倩 通讯员 刘清军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