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这几天最高温30℃+ 济南考生和送考家长们注意防暑

2020-07-06 07:16:5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赵璐

责任编辑:尹昂

  6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是夏天的第5个节气,意味着天气进入湿热阶段。小暑的下一个节气是大暑,都是“暑热”的意思。俗话有“小暑大暑,上蒸下煮”的说法。您准备好迎接雨和热齐来的蒸煮模式了吗?

  进入7月,济南和雨频频相约。7月1日至5日,全市平均降雨量为26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多7%,比去年同期则足足多了21.7毫米的降雨量。但是清凉雨来去匆匆,5日的济南气温重上30℃+,炎热来袭。

  济南市气象台7月5日下午发布高考气象服务专报称,高考期间雷阵雨频繁,气温高,请注意防暑降温。具体预报为:7月6日(周一)下午到夜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降水概率70%,南风3级,雷雨时阵风8~9级,早晨最低气温23℃左右,最高气温35℃左右。高温中暑气象等级3级,可能中暑。

  7日(周二)多云转晴,局部地区有雷阵雨,降水概率30%,北风3级,最低气温23℃左右,最高气温34℃左右。

  8日(周三)晴转多云,北风转南风3~4级,最低气温24℃左右,最高气温34℃左右。

  9~10日(周四~周五)多云间阴,局部地区有雷阵雨,东南风3级,最高气温33℃左右。

  11~12日(周六~周日)阴,部分地区有雨,南风转东北风3~4级,气温略有下降。

作者:赵璐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