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 全力攻坚】济南公务用车加油新规出台

2020-07-07 06:39:3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尹昂

  本报7月6日讯(记者 冯瑜)今天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加强夏季臭氧污染防治,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持续改善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发布通知,要求夏秋季期间(6月-10月)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加油时间安排在16:30-9:00,党员干部原则上在18:00-9:00给私家车加油,对发现不落实的将进行内部通报。

  通知明确,各区县(功能区)、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制定公务用车错时加油管理制度,夏秋季期间(6月-10月)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所有公务用车加油时间安排在16:309:00;倡导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带头倡导私家车夜间加油,夏秋季期间(6月-10月)原则上在18:00-9:00加油。

  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在第一时间将有关要求和倡议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提高对夏季臭氧危害的认知,积极参与并引导身边的消费者夜间错时加油。

  同时,各单位要强化公务用车错时加油管理,加强内部检查和通报。各级生态环境、财政、国资、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采取现场抽查、调阅加油记录、调阅视频监控等方式,对公务用车错时加油情况进行检查和抽查,确保公务用车错时加油落地落实,对发现不落实的进行内部通报。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