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日济南天气闷热南部地区有雷雨大风

2020-07-07 06:59:2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赵璐

责任编辑:尹昂

  7月6日济南正式进入小暑节气,俗话说“小暑大暑,上蒸下煮”,意味着天气变得更加闷热起来。对于迎来高考的小伙伴们来说,尤其要注意防暑降温,俗话还说了“心静自然凉”,所以要保持平常心,不管天气多闷热,一定要沉着冷静。

  来看看7月6日16时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具体预报:6日夜间到7日白天多云,东北风2—3级,7日早晨最低气温23℃左右,最高气温33℃左右。高温中暑气象等级4级,容易中暑。

  7日夜间到8日多云,南部地区短时阴有雷阵雨,降水概率70%,东北风转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22℃左右,最高气温33℃左右。

  9日多云,北部地区有雷阵雨,降水概率65%,南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22℃左右,最高气温32℃左右。

  10—11日阴间多云,局部地区有雷阵雨,东北风2—3级,最高气温32℃左右。

  12—13日阴有雷阵雨,南风短时北风3级,雷雨时阵风8级,气温下降。

  济南市气象台提醒广大考生,高考期间,一定要注意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及时规划出行路线,防范强降雨、强对流天气的影响,为去往考场留出充裕时间。

  对于不参加高考的各位朋友来说,小暑期间也别忘了防暑防雨。常年小暑节气期间,在北方,随着夏季风的脚步,降雨逐步增多,华北、东北地区即将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华南一带将陆续迎来台风的洗礼,强对流天气频繁发生。

  从各省会级城市的极端最高气温来看,自有气象记录以来,有7个城市小暑节气期间曾出现了40℃以上的极端高温天气,其中排名第一、第二的是郑州和石家庄;济南和乌鲁木齐在此期间的极端最高气温也榜上有名。

作者:赵璐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