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人社局打好重点工作攻坚战 聚焦六稳六保 全力服务民生

2020-07-08 06:48:2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冰玉

责任编辑:尹昂

  莱芜区“生态立区实业强区”暨“重点工作攻坚战”推进大会,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绘就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威表示,区人社局将聚焦“六稳”“六保”,聚力“十大攻坚行动”,全力打好重点工作攻坚战。

  打好政策组合拳,全力以赴促就业。要全力扛起“稳就业”“保就业”政治责任,完成城镇新增就业1万人。力争全年创业担保贷款突破2亿元。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为80家企业配备培训服务专员,完成17800人次职业技能培训任务。

  筑牢社保“安全网”,全力以赴惠民生。推进社保人群全覆盖。建立按时足额缴费的正向激励机制,适时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和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落实贫困人口社保费代缴政策。

  打造人才新高地,全力以赴聚英才。做好重点企业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加大自主人才的培养力度,做好首席技师推荐选拔和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工作。发放高层次人才服务卡。加快建设具有莱芜特色的人力资本产业园,积极打造成省会副中心人才集聚高地。

  瞄准群众关切点,全力以赴优服务。全面落实“一次告知”“一次办好”“一次办成”。实施质效提升专项行动,下沉部分业务到街(镇)、社区,着力推行人社业务“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智能办”,倾力打造“温暖人社”品牌。

作者:刘冰玉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