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消毒产品监管维护人民健康权益 市中区卫计监督所开展消毒产品监督执法“蓝盾行动”

2020-07-09 10:02:3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帅 通讯员 梁晶

责任编辑:徐逸豪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规范疫情防控中消毒产品的市场秩序,严把产品的卫生质量关,市中区卫计监督所根据省、市消毒产品专项监督检查方案要求,近日对辖区内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实施监督执法“蓝盾行动”。通过认真梳理,市中区生产消毒剂、抗(抑)菌制剂的生产企业共2家。
  本次行动该所重点对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的资质、从业人员健康查体、生产与许可是否一致、生产企业是否管理规范、2020年以来紧急备案情况等内容进行了监督检查。目前,市中区2家生产企业共生产第一类消毒剂2种、抗(抑)菌制剂5种。同时,该所对其生产的以上7种产品进行了抽检,共采集样品70份送第三方检测。
  下一步,监督所将继续加大对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作者:张帅 通讯员 梁晶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