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室藏酒80余瓶频频被盗 警方追查竟牵出“案中案”

2020-07-10 07:42:3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陈彤彤 通讯员赵杨

责任编辑:徐逸豪
地下室藏酒80余瓶频频被盗 警方追查竟牵出“案中案”

监控视频截图

  地下室被盗,失主一个月后才发现,济南历下警方抓获3名盗窃犯罪嫌疑人后,却牵出“案中案”,原来一间地下室被两伙人多次盗窃。

  近日,历下警方抓获了4名犯罪嫌疑人,目前,4人均因盗窃罪被取保候审。

  2020年6月11日6时许,龙洞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辖区某小区地下室被盗,被盗物品包括白酒及生活物品。

  经民警了解,失主于某,曾经营一处小卖部,转行后将剩余白酒存放在楼内地下室,其回忆存放在地下室的白酒有趵突泉、清照、景芝白干、衡水老白干等共80余瓶,同时还有个人物品等,被盗物品价值约3000余元。于某称在距离案发前有一个多月,没有进地下室查看,也无法确定上述物品何时被盗。

  由于失主报案较晚,给办案民警破案带来了一定的阻力,但历下警方深入了解案情,对中心现场进行走访调查,发现今年5月底至6月初,曾有一名男子在非正常时间段多次进入该单元,空手进入后并携带东西离开,民警认为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通过民警发现其携带的东西只是被害人被盗物品的一部分,无法与被盗物品的种类和数量吻合。

  民警继续追踪,发现今年5月18日凌晨,还有3名男子空手进入该单元,后从该单元内搬出物品放入一辆轿车内后离开,经与被盗物品比对,该3名男子也有重大作案嫌疑。

  由于案发时间比较长,民警在进行了深入调查后,确定上述4人即为本案的犯罪嫌疑人。民警相继落实了4名犯罪嫌疑人的详细信息后,于2020年6月30日、7月1日,相继将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民警审查,嫌疑人刘某勇(41岁)、刘某辉(41岁)由于居住在此楼附近,在邻居处偶然间得知该处地下室内存有白酒。5月18日凌晨,刘某勇、刘某辉及李某3人驾车到该小区,到达地下室后,竟发现地下室门并没有上锁,3人随即将白酒搬至车上后分赃。

  另一路民警在嫌疑人赵某(50岁,大车司机)租住的地下室将其抓获。经民警审查:5月底,赵某在偶然间发现该处地下室屋门打开,里面放有少量白酒及个人生活物品,于是赵某多次进入该地下室实施盗窃。2020年6月上旬,失主发现地下室内物品丢失后,及时更换了门锁。但赵某已经偷出习惯,2020年6月22日,赵某撬锁后再次进入地下室,偷盗物品。经民警审讯,赵某与李某等人互不认识。

  现4名嫌疑人因盗窃罪被取保候审,民警在4名嫌疑人住处追回部分白酒及被盗物品。

作者:新时报记者陈彤彤 通讯员赵杨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