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庄镇提高三个“站位”实现发展新跨越

2020-07-10 10:21:1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崔绍磊

责任编辑:徐逸豪

  莱芜区“生态立区实业强区”暨“重点工作攻坚战”推进大会,吹响了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大王庄镇党委书记陈传阁表示,大王庄镇将聚焦全镇2020年度重点工作,在民生保障、脱贫攻坚等方面抓落实、促发展,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把目标任务变成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力争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发展新跨越。

  提高站位抓牢基层党建工作。全镇大力实施党建“1327”工程,采取“六个一”方式稳步推进,创新开展“六级联动+”工作模式,扩大“六级联动”工作的覆盖面和知晓率,真正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村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知民情、达民意,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大家长”和“知心人”,全力打造“有困难找党员,要致富靠支部”的党建品牌。

  提高站位抓牢基础设施建设。39个行政村“户户通”及60公里“四好”农村路工作顺利开展。开展裸露土地整治,针对镇驻地、王槐路沿线、胜利河沿线、接驾埠沿线进行绿化、亮化、美化工程,投入600万元栽种各种苗木10万余株,安装路灯100余盏,全镇人居环境整治效果显著,村庄面貌大幅提升。

  提高站位抓牢民生保障。深入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集中行动,打响“六大歼灭战”,用一个月时间,全面查缺补漏,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高脱贫攻坚的质量成色。

作者:崔绍磊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