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抵押 秒批秒贷秒到账 济南“人才e贷”首发上线 凭身价最高能贷500万元

2020-07-10 10:24:4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徐逸豪
无需抵押 秒批秒贷秒到账 济南“人才e贷”首发上线 凭身价最高能贷500万元

  本报讯(记者韩霄鹏通讯员田力)7月9日,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首笔“人才e贷”发放仪式在济南人力资本研究院举行。“人才e贷”是中国农业银行与济南人力资本研究院创新推出的纯线上个人信用贷款产品。未来两年内,农行将提供不低于100亿元授信,用以支持济南科创型小微企业及高层次人才发展,解决其在创业、技术转化和产业化过程中的资金需求。

  近年来,济南积极探索人力资本产业发展,创造性开创“银行授信、保险担保、政府补偿、基金支持、配套参与”的多维协同金融创新机制,率先成立全国首家人力资本产业园,并成功打造全国首个“人才有价”平台。在此背景下,中国农业银行与济南人力资本研究院合作,创新推出纯线上个人信用贷款新产品“人才e贷”,助力济南打造聚才高地。在7月9日首笔“人才e贷”发放仪式上,中国农业银行相关负责人通过手机银行,为两位高新技术企业法人现场发放了贷款。

  蒋习锋所在的金威刻公司是一家主营纤激光切割自动化设备的企业,该公司是省级科技型企业,属于“人才e贷”支持的“新技术”产业。根据公司生产经营需要,农行为其核定纯信用方式“人才e贷”授信额度100万元,用信50万元。蒋习锋说,“人才e贷”是一款非常适合企业的产品,对于他们这种科技型企业,融资不确定性很大,需要一款灵活便捷的信用贷款,满足经营需要。

  薛俊强是山东北国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他经营的是一家环保科技型企业,属于“人才e贷”支持的“新业态-绿色生态”产业。根据公司生产经营需要,采用人才等级评定法,农行为其核定纯信用方式“人才e贷”授信额度50万元,首次用信50万元。薛俊强说,公司眼下正想扩大生产规模,多亏了农行“人才e贷”,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

  农业银行济南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支持科技创新型小微企业及高层次人才,农行专门推出“人才e贷”这款线上自助可循环贷款产品,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常驻人才或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企业中达到相应条件的人才,均可通过纯信用的方式,申请最高500万元额度的贷款,其中线上最高200万元,无需抵押、流程简便。未来,“人才e贷”还将向全省、全国推广。

  据悉,“人才e贷”具有贷款额度高、期限长、申请便捷、秒批秒贷秒到账的特点。符合条件的高新人才可通过农行掌银等线上渠道自助申办、用信、随借随还。“人才e贷”采用政府风险补偿基金担保,由济南人力资本产业研究院管理的济南高新区人力资本服务业风险补偿金,和农行按照比例分担损失风险。

  “济南正以超常规举措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建设国家级人力资本产业园,做大做强人力资本产业,推动人才价值资本化、股权化。农业银行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服务新模式,赋能人力资本产业,助力人才价值全面提升。”农行济南分行负责人介绍,未来两年内,农行将为“人才有价”平台提供不低于100亿元的授信。另据了解,“百亿千企授信计划”自6月23日启动以来,已有近3万人注册,完成60余笔贷款授信。通过这次行动,济南人力资本产业园将力争实现帮助1万个个人、1000家企业获得共计100亿元的银行授信,助推济南人力资本产业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