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人“非常满意”—— 1736万元退税款仅2小时就到账了

2020-07-15 10:16:5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蔡卓男 通讯员 姚福杰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7月14日讯(记者 蔡卓男 通讯员 姚福杰)“这1736万元的留抵退税款项到账太及时了,有效缓解了我们公司的资金压力。‘非常满意’品牌名不虚传,贴心、专业的服务确实让我们非常满意。”今天,济南祥弘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藏先生致电济阳区税务局税政一科时说,“此次留抵退税政策对我们有极大利好。公司前期购进材料等形成了很大的留抵税额,再加上疫情等原因影响,今年房地产企业销售不是很理想,这笔退税可算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记者了解到,济南祥弘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20年6月期末尚有几千万元留抵税额。济阳区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留抵退税预测模块查询到该企业符合留抵退税政策后,主动通过电话联系辅导,指导纳税人计算留抵退税税额,辅导纳税人填写留抵退税申请表。该公司财务人员于7月10日8时20分通过电子税务局发起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按规定审核无误后,于当日8时46分完成金三流程的受理、审核、核准和发放工作。该局收入核算科及时开具收入退还书,并及时将退税信息发送至国库。至当日10时20分,纳税人成功收到退税款1736.24万元。从发起申请至退税款到账,全程用时仅2小时。

连日来,济阳区税务局围绕打造“非常满意”涉税服务品牌,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标先进,持续开展“千名干部进万企、税企同心战疫情”专项行动、税收顾问送政策等活动,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不断优化。

济阳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建新表示,纳税人的“非常满意”是税务部门努力追求的目标。“下一步将通过多种形式及时全面地问计问需,在法律法规框架下全力帮助纳税人解决涉税难题,着力构建亲清新型税企关系,积极打造‘非常满意’品牌,实现纳税服务再升级,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作者:蔡卓男 通讯员 姚福杰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