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地标性文化主题创意园区即将面世 百年成丰面粉厂修缮工程主体完工

2020-07-15 11:04:2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赵晓明

责任编辑:鞠月芹

又一地标性文化主题创意园区即将面世 百年成丰面粉厂修缮工程主体完工

近日,百年老建筑——济南成丰面粉厂修缮工程接近尾声,目前正进行内部装修,预计“十一”前可交付使用。

据济南城投集团有关人士介绍,修缮中原有墙砖几乎全部保留,历经近一年的施工,眼下,成丰面粉厂东库房、西库房、办公楼等建筑主体修缮工程已完成。

这座百年老建筑修缮后,将改造成地标性文化主题创意园区,包括创展空间、综合空间、主题餐饮广场、创客空间、主题客栈、室外文化创意市集等空间和功能区。内部装修完成后,将启动景观绿化等室外配套施工,以及南北两个车库修建工程,整体工程预计在“十一”前完成。

根据规划,园区建成后,还将打造济南近代工业历史展示空间,结合济南的城市发展脉络,以及自开商埠以来的城市文化特征,通过实物展示和现代技术多种手段,向市民展示济南近代工业的丰富发展历程。 (本报记者赵晓明摄)

作者:赵晓明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