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生产也要生态 市生态环境局商河分局加强夏季高温环境监管

2020-07-19 06:44:2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倩 通讯员 张希娟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7月18日讯 目前已进入高温酷暑季节,为防止各类环境污染事故发生,市生态环境局商河分局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加强夏季高温期间环境监管,确保辖区40家重点排污企业生产设备与治污设施同步运转。

  对辖区40家重点排污企业,该局将进行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现场检查,并指导各企业进一步完善治污设施运行的各项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岗位管理、运行记录及定期检修制度,确保生产设备与治污设施同步运转。此外,该局还加强了环境预警监测能力,将增加监测频次,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确保全天信息畅通,积极开展环境应急演练,并督促各类污染源单位制定应急预案和措施,不断增强环境应急处置能力。

  据了解,该局将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群众举报与主动出击相结合的方式,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大群众举报案件的查处力度,有案即接,有案即查,有案即结,严查严惩违法排污活动。

作者:郝倩 通讯员 张希娟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