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新增49家省级工程实验室 数量居全省首位

2020-07-20 06:47:0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尹昂

  本报7月19日讯(记者冯瑜)记者近日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省发展改革委日前下发了《关于公布2020年认定山东省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的通知》,我市共有49家单位的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通过认定,数量居全省首位。

  据悉,这次通过认定的省级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包括赛克赛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山东省生物医用材料工程实验室、山东温岭精锻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山东省高端装备传动齿轮工程研究中心等单位。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鼓励引导企业和科研院所加大研发投入,健全创新机制,加强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建设,积极支持创新能力强、示范作用好的单位申报省级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有力带动了创新能力的提升。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加大支持力度,积极推动相关政策和资金向山东省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倾斜,不断完善研发设施和条件,继续加大省级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的推荐申报力度,激发创新活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助力我市新旧动能转换。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