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今年汛期气候形势复杂,降雨较常年偏多2-5成

2020-07-20 20:56:46 来源:闪电新闻移动端
责任编辑:颜甲

  济南今年汛期气候形势复杂,降雨较常年偏多2-5成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0日讯 7月20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有关防汛工作相关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防汛工作形势更加严峻、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从气候趋势预测,据国家、省、市多层面综合分析预测,今年汛期济南市气候形势复杂,气候状态总体偏差,汛期降雨较常年偏多2-5成,局地、短时强降雨等异常天气多发频发可能性较大。

  济南今年汛期气候形势复杂,降雨较常年偏多2-5成

  济南市城乡水务局一级调研员王俊胜在发布会上介绍说,“综合各方信息判断,今年防汛形势异常严峻。”从全国、全省层面来讲。6月以来,我国江南、华南、西南暴雨明显增多,中央气象台连续多日发布暴雨预警,持续时间为近年来少见,受强降雨影响,多地发生洪涝地质灾害,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从济南市层面来讲。受“利奇马”台风影响,济南市去年遭受洪涝灾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巨大损失。今年年初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给经济社会带来了很大冲击。目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了常态化。要坚决防范疫情、汛情叠加的风险。因此,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更加重要。“防汛工作既需要政府发挥好组织、指挥、协调等主导作用,更需要社会协同和市民的积极参与和配合。”王俊胜如是说。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报道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