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伴雨至!今夜济南中雨持续 明起6~7级阵风暑热回归

2020-07-22 17:02:44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卢卫美

  预计今天夜间,济南大部分地区持续有小到中雨,明天(23日)天气转晴,气温逐渐上升,最高气温重回31℃左右,需注意防暑。

  今日16时37分,大暑至。大暑是夏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暑”是炎热的意思,大暑,顾名思义,指炎热之极。“湿热交蒸”在此时到达顶点。这个时节阳光猛烈、高温潮湿多雨,不免有湿热难熬之苦,日常注意防暑降温勤补水。

  昨日(21日),济南天气还是烈日当头,今天一晃又成了阴云密布,气温“惨遭”云层打压。今天白天济南天气阴,出现分散性阵雨,雨量分布不均。截至16时,济南国家基本气象站最高气温仅为27.3℃,北部地区气温稍高但也均在30℃以下,体感清凉。

大暑伴雨至!今夜济南中雨持续 明起6~7级阵风暑热回归

  预计今天傍晚到夜间,济南全市阴有小到中雨,自东南向西北雨量逐步减小。其中,章丘、莱芜和钢城等地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市区及其他地区有小雨,降水概率80%。截至目前,市区不少地区已出现明显降雨天气,公众晚高峰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大暑伴雨至!今夜济南中雨持续 明起6~7级阵风暑热回归

  这一场夜雨过后,济南气温将迅速回升。预计明天白天多云,北风3~4级阵风6~7级,气温21~31℃左右,高温中暑气象等级3级,可能中暑。此外,本周后期济南热度加码,多云到晴占据天气主场,气温攀升、暑热回归。25日最高气温可达34℃左右,大部分时间气温都在高温线附近徘徊,向35℃+发起挑战。

大暑伴雨至!今夜济南中雨持续 明起6~7级阵风暑热回归

  爱济南提醒,今天起进入大暑节气,炎热天气将成为天气舞台的常客。今夜降雨后未来济南气温较高,体感炎热,紫外线强,公众请注意防暑防晒、及时补水。

  近期天气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2020年7月22日16时发布的近期预报:

  摘要:今天傍晚到夜间阴有小到中雨。

  今天傍晚到夜间阴有小到中雨,降水概率80%,明天白天多云,北风3~4级阵风6~7级,明晨最低气温21℃左右,明天最高气温31℃左右。高温中暑气象等级3级,可能中暑。

  明天夜间到24日多云转晴,北风3级,最低气温21℃左右,最高气温33℃。

  25日晴转多云,南风2~3级,最低气温22℃左右,最高气温34℃左右。

  26~27日多云,南风2~3级,最高气温32℃左右。

  28~29日晴,南风2~3级,最高气温33℃左右。

  温馨提示:减少聚集,加强防护!疫情防控,从我做起!

  区、县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7月22日16时发布的区、县预报:

大暑伴雨至!今夜济南中雨持续 明起6~7级阵风暑热回归

  指数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7月23日环境气象指数预报:

  晨练指数 4级,早晨可能有雨,不太适宜室外晨练。

  晒衣指数 3级,可室外晒衣,但效果较差。

  紫外线 3级,紫外线中等强度,外出时可适当采取防晒措施。

  能见度 好。

  高温中暑气象指数 3级,可能中暑。

  炎闷热指数 2级,有些闷热。

  感冒指数 1级,天气条件一般不会诱发感冒。

  雨伞指数 2级,出现降水的概率较小,不需要带雨伞。

  上下班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7月23日上下班预报:

  7:00~9:00 阴,北风3~4级阵风6级,气温24℃左右;

  11:00~14:00 多云,北风3~4级阵风6~7级,气温29~31℃;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