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助农“百团联盟”昨日收购25吨南山鲜桃 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将继续招募爱心团体

2020-07-23 07:06:5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王倩

责任编辑:尹昂

云助农“百团联盟”昨日收购25吨南山鲜桃 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将继续招募爱心团体

爱心助农企业孟鑫超市的采购员正在收桃装车 新时报记者刘玉乐 摄

  22日清晨5点多,仲宫泉泸万亩有机桃种植基地一派繁忙景象。济西农场、华联、银座、家家悦、大润发等商超正在采购新采摘的南山桃。

  21日,由济南市南部山区管委会、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济南市“百团爱心助农”启动仪式暨南部山区“泉水鲜桃”直播采摘节盛大启幕。活动当日,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共助农销售鲜桃100吨。

  “太感谢这些超市了,从昨天到现在,我家果园里就没断人,已经卖了几千斤桃了。”西泉泸村种植户王先生笑得合不拢嘴。

  他口中的“这些超市”是济南市南部山区管委会联合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市扶贫办、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联合共同发起成立的“云助农百团联盟”,旨在提升南山“泉水鲜桃”影响力,拉动鲜桃销售,带动农民增收,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零距离品尝南山“泉水鲜桃”。

  在21日的活动中,与会领导为山东济西湿地生态农场有限公司等12家爱心助农团体代表授旗。山东济西湿地生态农场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庆忠还带领48家爱心助农团体共同宣读《百团助农 爱心宣言》,并接受荣誉证书。爱心联盟中不少采购商都表示,经过多年来的发展和沉淀,南山“泉水鲜桃”在市场上颇有口碑,比较受老百姓欢迎,此次大批量采购,既是对这一品牌的信任,同时也想让桃农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据了解,目前整个南山鲜桃种植面积近5万亩,涵盖20余个品种,普遍个头大、果汁足、甜度高,每年采摘季从5月一直持续到10月,全年总产量约13万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将持续关注南山桃销售,并组织爱心企业、团体直达原产地采摘,助农同时让广大市民品尝到最新鲜的南山“泉水鲜桃”。

  22日,部分爱心企业又来到南部山区采购鲜桃,截至当天下午5点,已累计收购25吨桃子。值得一提的是,很多扎根于南部山区的“第一书记”也纷纷加入到助农行列中来。

  为了帮助南山“泉水鲜桃”销售,提升品牌知名度,擦亮“南山鲜果”招牌,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将继续招募“云助农百团联盟”,如果您也想尽一份力帮助农户拓展销路,如果您今后愿意持续参加助农活动,欢迎拨打67976769咨询报名。

作者:王倩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