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地方政府数据开放排名 济南位列地级(含副省级)第五

2020-07-23 08:22:42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尹昂

  7月22日,“2020中国开放数林指数”和《2020中国地方政府数据开放报告》发布,山东开放数林指数为62.70,省级综合排名位居第3位。全国排名前二十的城市,山东有7市入围。

  开放数林指数由复旦大学数字与移动治理实验室制作出品,自2017年5月首次发布以来,每隔半年对我国地方政府数据开放水平进行综合评价,助推我国政府数据开放生态体系的培育与发展,至今已连续第四年发布。

  报告评选出了省级开放数林综合指数排名前十和地级(含副省级)综合指数排名前二十的地方作为标杆。

  省级开放数林指数综合排名中,浙江、上海、山东依次位列前三位,其次是广东、贵州、北京等地。

  ↓↓↓详见下表↓↓↓

全国地方政府数据开放排名 济南位列地级(含副省级)第五

  地级(含副省级)开放数林指数排名中,山东有7城市入围:烟台、济南、潍坊、青岛、临沂、威海、德州。报告指出,半年来,山东省和烟台市综合指数进步幅度最大。

  从整体上看,我国地方政府数据开放平台呈现出从东部地区向中西部地区不断扩散发展的趋势,东南沿海地区的省级平台已经基本相连成片。广东省、山东省和浙江省内的绝大多数地市都已上线了政府数据开放平台,形成我国最为密集的省级“开放数林”。

  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4月底,我国已有130个省级、副省级和地级政府上线了数据开放平台,其中省级平台17个,副省级和地级平台113个。与2019年下半年相比,新增了28个地方平台,包括1个省级平台和27个地级(含副省级)平台。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