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73.4亿元 高新区上半年财政收入实现“双过半”

2020-07-23 11:01:5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尹昂

  本报讯(记者 韩霄鹏)1-6月,济南高新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73.4亿元,超时间进度5.3个百分点,增收0.11亿元,增长0.14%,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的目标要求。收入总量保持全市区县第2位,与全市增幅持平。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困难重重,确保财政收入稳步增长形势严峻。高新区财政局立足实际,扎实做好“六稳”“六保”,积极有效应对挑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半年实现财政收入“双过半”。

  在减税降费政策和疫情影响下,高新区财政局层层落实收入责任,努力争取中央级增值税免抵调库3.03亿元,增加区级收入1.5亿元,拉高收入增幅2.1个百分点;深入强化涉地税收管控,将土地契税缴纳纳入督办,确保收入及时入库,增加区级收入5亿元,拉高财政收入增幅6.8个百分点。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的积极应对,为确保圆满完成预期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经费保障的同时,高新财政将持续优化服务效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不断强化履职担当,深挖厚植财源,继续密切部门协作,狠抓组织收入,勇挑责任重担,迎击困难挑战,务实苦干、稳中求进,力争交出全年工作满意答卷,为高新区争创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作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