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耀泉城】济南市民李克利:传递正能量 公益慈善事业的坚守者

2020-07-24 07:31:0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孙镇镇

责任编辑:尹昂

  1962年出生的李克利,是济南市红十字兵妈妈精神传播志愿服务队队长、济南市旅游啄木鸟协会副会长、济南市食药监局社会监督员等。他热心公益慈善事业,几乎每天都在参与社会公益组织开展的筹资募捐、扶危济困、景区应急救护、“三献三救”宣传等活动,他给很多人送去温暖与希望。

  同时,李克利还撰写新闻稿件,拍摄视频图片,制作新媒体作品,仅2016年以来,他编辑制作的美篇就有上百个,通过网络发布传播后,许多作品受到编辑和读者欢迎,获得较高的浏览量,有的还成为“头条文章”,被众多热门微博、新媒体和传统媒体转发刊载,对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产生积极影响。

  “过去我闭门在家里搞文字写作,现在我更愿走出去付诸行动,记录真善美,用自己的专长,把发生在身边,看似平淡无奇,但是很接地气的好人好事传播开来,感动更多的人加入爱心公益团队,帮助他人,快乐自己,让每个人活得开心,让自己的人生更有价值。”李克利说。

  5月12日,李克利参与助力31位盲人“挑战自己 追梦同行”登泰山公益活动,在跟踪报道的基础上,还通过观察思考,用心写出“残疾人需要细节关怀”等文章,全国助残日发布后,引发共鸣。他在文章中写道:视力障碍人士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群体,他们虽然视觉弱能,听觉却非常灵敏。所以要多用语言表达来帮助盲人,在言语上不要触及他们敏感的地方,否则会伤了他们的自尊心的,要像对待正常人一样与其交流,不歧视他们,不要过度表示您对他的同情和怜悯的态度,也不要问及他们的视力问题。残疾人需要的其实很简单,就是如常人一样的生活和情感。适度的帮助,不过度的紧张和尽量别让对方感觉到你会有一种很诧异的感觉,对于多数心里不是很愿意接受外界的残疾人来说或许是一种更好的接近方式。在帮助陌生盲人的时候,要征得他的同意……在李克利写的文章字里行间,看得出他的浓浓爱心。

  5月26日,他上午在山东省眼科医院采访报道完角膜捐献志愿者的事迹,下午又冒着酷暑受邀跟随恒昌财富员工到历城区仲宫镇锦绣川办事处井北村,给幼儿园的孩子们赠送学习用品,走访贫困、残疾家庭并送上慰问金。

  李克利常说,无私忘我奉献,在落细、落小、落实上做好。许多单位或公益组织开展人道、慈善活动,喜欢请李克利参加,义务帮助策划、拍照、宣传,他都会积极主动、尽心尽力地予以配合,满足对方需求,提供超值服务。目前,李克利正在与“济南旅游啄木鸟”一道,对旅游行业进行巡防,对照“创城”标准,督促整改完善,为济南加分。

  由于李克利在社会公益事业上的勤奋与努力,2015年12月被济南日报授予首届“新闻公益十佳市民记者”荣誉称号,2016年12月被济南市文明办等单位授予“济南市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2017年5月被济南市红十字会认定为“三星级”红十字志愿者并被评为2016年度十佳优秀红十字志愿者。

作者:孙镇镇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